【德哈】我们不要相爱 02

*非典型先婚后爱 HE

*家主德×傲罗哈

*设定:六年级那次神锋无影后,德拉科和哈利穿越到他们的婚礼现场。


Chapter 2

哈利实在是不想承认昨天是怎么和德拉科滚上床的,但事实就摆在眼前,他们度过了一个糟糕的夜晚。

当然,这里的“滚”,指的是物理意义上的“滚”,并没有发生什么化学反应。他们只是在马尔福庄园迷宫般的走廊里乱逛寻找他们的婚房时撞见了纳西莎,她问他们怎么没进房间,两人竟一时都支支吾吾无言以对(当然哈利是面对纳西莎有点突如其来的无措,德拉科则是没习惯对母亲说谎)。


但幸运的是,他们找到了房间,哈利推着德拉科进门,德拉科一个重心不稳面朝下摔在了柔软的被子上,然后哈利被地毯绊了一下倒在了德拉科后背,德拉科低骂一声,哈利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


鉴于出门可能会再一次撞到马尔福夫妇的巨大风险,他们只好凑合着一起睡一晚。


德拉科一直抱怨哈利的手和腿碰着他了,即便哈利已经蜷成了一团,令他想起碗柜生活。

“马尔福,你那边位置那么多,你别往这边挤了!你又不是克拉布,高尔,或者达力那样的大胖子!”

他忍不住地低吼,随后又嘟囔一句:

“烦死了……我还不如去睡碗柜……”


没想到德拉科又欠揍地加了一句:

“碗柜?我看衣柜也不错,这房间里的衣柜还挺大的,难道你对碗柜情有独钟?”

哈利语塞,扶额。

“闭嘴,马尔福。”


好吧,跟马尔福这种人待在一块儿真是世界上最无趣的事。不过有时斗斗嘴,看马尔福那副吃瘪的样子,心里还是舒服的。


按理来说,刚结婚的伴侣应该去度蜜月,而不是照常工作。

德拉科和哈利都是这么想的,这样他们便能避开熟人,以免显示出他们对这个世界的无知,也避免——被迫演夫妻。


但——这一切,都被哈利临时接到的一个紧急任务给搅乱了。当哈利穿上威风凛凛的傲罗制服时,不知怎的他好像挺喜欢自己这副模样的,就好像他天生就要当傲罗,以至于在镜子面前多驻足了几秒。但因为任务太紧急,他也没有欣赏太久,倒是德拉科打量了他好久。

德拉科暗自思忖道,其实波特这副惹不起的样子,身材匀称,衣物服帖,还是别有一番风味的。


“司长先生,很抱歉打扰您的假期,所以我们这几天会全力配合您,直到任务结束,尽量速战速决。”

哈利点了点头。他这才发现自己的制服和别的傲罗还是有点不一样的,原来他是傲罗头子啊——哦不不,是傲罗司的司长先生。

“嗯——谢谢了。”


哈利努力装出成熟的样子好不引起怀疑,然而这么做完全是多余的,二十六岁的他从外貌上就完全是不怒自威的模样。

“再等等。韦斯莱先生还没来。”

其中一个傲罗抬手看了看腕表。


“呼——我来了。”


随着“啪”的幻影移形声,哈利一回头,是姗姗来迟的罗恩。罗恩甚至还在把外套使劲地往自己身上套,走路急得磕磕绊绊的。

“抱歉来晚了,你们知道的,罗丝——她发烧了,赫敏不在家,我刚把罗丝送到妈妈那儿了。”


几名队友都理解的点点头,他们都看着哈利。

哈利有些困惑,过了一会儿才想起来自己是傲罗头子这回事。

“哦哦——我们出发吧。”


队友们面面相觑,还是最好的朋友罗恩小声提醒他:

“哈利——门钥匙可在你这啊!”

“门钥匙——?”

哈利懵了,什么门钥匙,他一个初来乍到的六年级学生怎么知道啊!

“我找找……”


他迟缓地把手伸进口袋装作摸索东西,然而口袋里空空如也,哈利除了尴尬得想找个地缝钻进去,更感到欲哭无泪。

“那个,各位……”


但好在,某人的突然出现替他解了围。

“波特,这是不是你们执行任务要用的门钥匙。”

是马尔福,见到哈利一脸不高兴,把一个小盒子递到哈利手里。


管它是不是,拿就是了。哈利松了口气,打开了盒子,里面是一个印章,嗯,确实适合被做成门钥匙。

“好吧,谢谢你,马尔福。”

哈利转身要走,撞上众人奇怪的眼神——

都说一孕傻三年,这救世主怎么才刚结婚,脑子就看起来不太灵光了呢?


哈利揉了揉后颈,刚要解释些什么,就听身后人说:

“那个,各位,波特昨天婚礼上喝多了,早上不太清醒,把重要的事情忘记了。”

仔细一听,这家伙还在憋着笑呢。

哈利无语,扭头看了他一眼,推了推他,“好了这里没你的事了,你快走吧。”

德拉科略微不爽地离开了,鬼知道他又怎么不爽了。

“好吧,那现在我们该出发了,既然是紧急任务。”


哈利一行人到达任务目的地,先埋伏在了一个隐蔽的地方,哈利和罗恩一起,这倒让哈利的心理负担减轻了些。

“罗恩,我们这个任务到底要做些什么?”

罗恩奇怪的目光直直地照射在他脸上。


“你是真失忆了?”他难以置信地揉了揉哈利的脸,“或者说,你是个假哈利?”

哈利耸了耸肩,搬出一套谎言:

“我昨天喝醉了不是吗……然后我和马尔福——你知道的,日常打闹,他不小心把我给一忘皆空了。”

不管怎样,让家夫背锅准没错。


“好吧……我再跟你说一遍。”罗恩虽然有点不信,但面对自己的好朋友,他还是解释了一番,“你应该还记得最近发生了很多起袭击事件吧?就是有很多麻瓜,混血巫师,甚至是一些观念转正的纯血巫师接二连三地被黑巫师袭击,我们就是要追捕这些黑巫师……本来任务要更晚一些进行的,但是因为提前监测到了这些巫师的行动踪迹,所以我们任务提前了……bloody hell,我到底在干什么?在跟首席傲罗讲任务规划?当初哈利我就说了别跟这家伙结婚,你就是不听,看看现在他对你……”

罗恩叹气道,“算了,你自己喜欢就好,赫敏让我别再说了,不过哈利我还是得说马尔福他是个混蛋,虽然这几年有所好转。”


刚回到马尔福庄园的德拉科猝不及防打了个喷嚏。


哈利听着罗恩说话,在心里频频点头。

没错,马尔福除了混蛋什么都不是。

“哦别说话了,那边有人……”

他们收起了话端,专心致志地投入到接下来的战斗之中。


“好吧,还好你跟我说了门钥匙的事,不然波特就糗大了。续刚才的话题。”

虽然心里有点可惜没让哈利出丑。

德拉科在打了一个喷嚏之后说,“潘西不愿生小孩,然后呢?”


“然后我就问你啊!”面前的布莱斯看上去紧张极了,一直盯着德拉科的脸,“你有什么意见?”

“拜托,谁是潘西的男朋友?再说了你俩连婚都没结,就考虑小孩的事情……”

“额,德拉科,别傻了,我和潘西结婚比你和哈利早了三年。”


德拉科翘着腿,跟布莱斯交流起来倒没什么难度,还是这种问题——生不生小孩,拜托,就在昨天,他还没穿越的时候,他和布莱斯聊的还是伏地魔的任务,聊这个明明轻松多了好吗。

德拉科越发觉得,来到这个世界,就是给他几近崩溃的情绪放假。


“好吧,别炫耀了,早三年而已,我敢说我和波特在一起的时间比你们在一起更早。”

“所以你有什么意见?”

“为什么要问我?”

“额,因为你是潘西的前男友,虽然你们就在一起过半个月。”


“可我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了解她。”德拉科扯了扯嘴角,“所以你想有个孩子?”

“我不知道,潘西说,你和哈利生,我们就生。”布莱斯无奈道。

“哦,那看来潘西是死了心的不想生。”

“其实借助魔法你们也不是没可能生……”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布莱斯,我看你就是想要个孩子。”德拉科演的有模有样,而且分析得头头是道,“不过我还没和波特谈过这个话题……你最好还是先征求潘西的意见,我看她的家庭地位不低。”

“那是,我每天当家养小精灵……”

布莱斯的语气中带着甜蜜的无奈。

“等等,德拉科,我得给你一句忠告,还是别当家养小精灵。”布莱斯说,“波特他吧……嗯……你操心他太多,你自己会很累,我觉得他也不一定喜欢。”

“知道知道,我们俩的事还轮不到你来操心。”


“不过我还是想知道,九年前的那天,你们在盥洗室里打完架,怎么就在一起了的?”

“这个……打完架?”

德拉科忽然意识到了什么,不由自主地说,“你是说……打完架……?”

布莱斯看上去惊讶极了,“什么?难道你们更早就在一起了?”


“你管这么多干嘛。”德拉科为自己的想法感到荒唐,他想难道是他们回到六年级的那天,他们是以真正恋人的身份回去的……?所以眼下的所谓这个奇怪的世界,其实是他们的未来?

你在想什么,德拉科!跟那个蠢货相爱,你疯了吧!

德拉科很快就把这个疯狂的想法抛在了脑后。


不过,他还是鬼使神差地问布莱斯:

“在我和波特在一起之前,你有想过我会和他在一起吗?”

布莱斯果断地摇了摇头:

“不可能。”

德拉科反而是满意的点了点头。

“这就对了。”

他可不会爱上救世主。

布莱斯丈二摸不着头脑。


这是德拉科在院子里走的第五圈。

他妈的,波特怎么还没有回来?魔法部的下班时间难道是晚上十二点吗?!

千万别是哈利·波特知道了怎么回去,自己一个人偷偷溜了!

德拉科看了看时间,已经是晚上十点了。


院子里温度低,此时还是一月份,地上还铺着积雪。德拉科打了个寒颤,打算进门去倒一杯热水。

“啪”的一声,黑发男人出现在院子里,火急火燎地往屋里赶。

“哎呦!”

“嘭”,撞到一个人。


“波特,你这眼镜戴着好玩的是吧?不长眼?”

德拉科站在门口质问他,哈利低着头,退开了一步。

“谁叫你站在这儿碍手碍脚的……”哈利把破碎的金边眼镜扶正,“闪开。”

德拉科眼尖地瞄到他脸上和脖子上几处伤口,很明显地向外冒着鲜血。


“看起来似乎是份送命的工作?”

“要你管。”哈利第一时间关心的居然不是伤口,而是沾血的傲罗制服,他迅速地脱下外套,嫌弃上面食死徒的血,立马有家养小精灵帮他把弄脏的衣物拿去清洗。

德拉科看见家养小精灵,又脑补了一下自己给哈利当家养小精灵的卑微模样,不自在地咽了咽口水。


“我还在为你可能快死了这件事感到高兴,你就回来了,”德拉科装作无所谓地说,眼睛却一直瞄着哈利的伤口,“真扫兴。”

“才不是,你的行为出卖了你。”哈利揭穿道,“你看起来挺着急的,是不是看我回这么晚,以为我自己一个人丢下你跑了?”

“嘁,又不是没有你我就回不去。”


德拉科有种谎言被戳穿的窘迫,口是心非道。

哈利笑笑。“那说明就是了。”

过了半晌,一直没话说的两人才重新开始交流。

“马尔福,我感觉你盯我很久了,你为什么不主动点帮我拿药来?”


德拉科还在望着哈利的伤口出神,这时才想起。

“你不早说!”

“废话,我这伤口不就赤裸裸地摆在这吗?”

德拉科赶紧起身为他找来了白鲜香精,在递给哈利的那一刻起一个想法如同打雷一般劈向他的大脑——

等等,他现在是家养小精灵行为?在哈利面前低眉顺眼,言计听从?


他“哼”了一声,哈利表示:“我惹你了?”

德拉科又哼了一声。

“别哼了,你今天了解到了什么?”

“没什么,净跟布莱斯聊了一些生小孩的事情。”

哈利忍不住“噗呲”一声笑了出来。“原来这个世界的你,是什么家政委员啊。”

“闭上你的臭嘴。”

德拉科拧巴着脸。


“‘家政委员德拉科·马尔福圣诞节后倾情送温暖’,这个大新闻真应该登上《预言家日报》头版头条。”

哈利对他做了个鬼脸,却牵扯到了脸上的伤口,疼得嘶了一声。

“哈,活该。”

德拉科幸灾乐祸道,看哈利将白鲜香精在脸上涂抹开,遮住了伤口才放心。

等等,他为什么要放心?


德拉科百思不得其解,暂且放过了这个无解的问题。


“我今天了解到你是从商的,每天游手好闲,大概是人在家中坐,钱从天上来的那种。”

德拉科惊喜又毫不意外。


“那当然了,比起你天天拼死拼活往外跑才能拿工资,我好像还更有出息?”

“一个人出不出息又不是只有金钱才能衡量。”

哈利翻了个白眼,“有些东西远比金钱重要得多。”

“嘁,假清高。”

德拉科不屑地撇了撇嘴,虽然在心里他一定程度上承认哈利说得有道理,但他只是不愿附和他。

“我累了,我要洗澡睡觉了。”

哈利涂完药打了个哈欠,“回见。”


“等等——”

“怎么了?”

哈利睁大了眼睛,德拉科那张脸放大了出现在他面前。

“——恢复如初。”

视线变得清晰,是哈利破碎的金边眼镜被德拉科修好了。

“你——”

“没什么!只是单纯看着不爽而已!”

“额……”哈利呆站了一会,转身往二楼走去了。


还好德拉科和哈利都不是适应能力太差的人,离他们进入这个世界已经过去了快一周,他们并没有显得漏洞百出,总能用恰当的借口搪塞过自己的“无知”。

但在第七天,他们不得不共同面对一个新的问题——

马尔福夫妇要来拜访婚后的德拉科和哈利。

可以说,演这一出戏比以往几天更加有难度,因为前些天他们大部分时间是分开的,各演各的,直到这时,他们才轮到真正演“夫妻”的戏份。

“好吧波特虽然这不是什么大事,但我还是得说——”

德拉科抱着双臂威胁道,“你要是不全力配合我,让我难堪或者是出丑,我一定杀了你,省点黑魔王的力气。”

“你已经说了好多遍了。”哈利白眼道,“德——拉——科——”


这个名字叫起来要多不顺口就有多不顺口。要不是为了在卢修斯和纳西莎面前少一点违和感,他们才不会见鬼的去刻意练习称呼对方的教名。

“再说一遍又不会让你耳朵聋掉,哈、利。”

这真是搞笑又无奈的一幕。


“哈利!”

哈利意想不到的是,他居然会得到纳西莎·马尔福如此热情的拥抱。

他被纳西莎拥在温暖的怀里,就像亲儿子那样,让哈利更加手足无措。

难道在这个世界里,纳西莎是他的亲生母亲?

哈利乱七八糟的想。


相比之下,卢修斯就只是对他点了点头,既说不上冷淡又不算热情。

德拉科也得到了来自母亲的脸颊吻和拥抱。

原来这就是家吗?

哈利恍恍惚惚地想,如果詹姆和莉莉在,自己大概也会这么幸福吧。

这么想着,他就有点羡慕德拉科了。


“妈妈,我已经让小精灵做了晚餐了,估计过十分钟就能吃上饭了。”

哈利站在离德拉科不远的角落,装作一个人专心致志地打理着盆栽。


“哈利?哈利到这边来。”

听见马尔福夫人招呼他,哈利不得不硬着头皮往沙发那边走。

“夫人?”

他懂事地询问道,倒显得有点拘束了。


“来,你坐这儿,跟小龙坐一块儿。”

德拉科不情不愿地往边上挪了挪,给哈利腾出一个位置。

哈利尽量地不碰到他,直到他感受到了纳西莎奇怪的目光。

“过来点,亲——亲爱的。”

哈利听了差点吐出来,德拉科跟这句话的适配度实在是太低了!他坐过去尴尬地靠在德拉科肩边,却在底下狠狠地扭了德拉科一把。

“家暴……”

德拉科小声嘟囔。

纳西莎聊了些有意思的事,卢修斯在一旁听着,不过德拉科和哈利谁都没怎么听进去,说实在的,他们一直在背后互扯。

“哈利……?”

“啊……没什么,夫人,马尔——德拉科最近背不太舒服,我给他捶捶背……对,只是捶背……”


不过好在吃饭时倒是平静多了,马尔福们吃饭很少说话,哈利终于放松了一些。


送走马尔福夫妇后,哈利靠在门后松了口气。

“说实在的,我从来没觉得你妈妈有这么恐怖。”

德拉科挑了挑眉。

“我也从没想过我妈妈在你那儿有这么大的威慑力。”


“不是,”哈利解释说,“你妈妈很好,我只是……不习惯。虽然说她也很热情很温柔,韦斯莱夫人也是这样,但是……就只是太诡异了。”

“不许拿我妈妈和韦斯莱作比较。”

“我只是这么说而已。”


哈利说着,自顾自地往一边走去,“我真没想到,多比居然还在你们家……”

“啪”的一声,一个穿着体面衣裳的家养小精灵出现在了哈利面前,挡住了他的去路。

“多比听见了哈利·波特先生的呼唤,请问哈利·波特先生有什么需求吗?”


哈利刚被吓了一跳,往后退了一步,颤颤地说道:

“额没有,多比,其实我没有叫你……”

“多比难忘哈利·波特先生救命之恩,哈利·波特先生有什么事请尽管吩咐!”

哈利咽了咽口水,“我真的没事。”


此时站在一旁的德拉科都要笑出声了。

“好吧,既然哈利·波特先生没事,那——晚安,哈利·波特先生!”

又是“啪”的一声,小精灵消失了。


“好吧,哈利·波特先生,晚安!”

德拉科学着多比的语气,怪里怪气地朝哈利说。

“别——别笑了!”

哈利瞪了他一眼,“幼稚。”


不过——他救了多比一命?哈利想着。

或许他在未来的某天,救了多比?

不不不!哈利晃了晃脑袋。眼下的这一切可不是他们的未来,他怎么会跟该死的马尔福在一起!


洗完澡后,哈利用毛巾擦着湿哒哒的头发,敲响了德拉科的房间门。

“马尔福,已经过去一周了,我们是不是该考虑回去的事情了。”


TBC

评论(16)
热度(53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esti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