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我们不要相爱 03

*非典型先婚后爱 HE

*家主德×傲罗哈

*设定:六年级那次神锋无影后,德拉科和哈利穿越到他们的婚礼现场。


Chapter 3

德拉科正坐在床上看书,哈利探头探脑地进来,头发上的水珠顺着他的脖子一路流进他的睡衣里。

“马尔福,我们约法三章过了的,到了第七天,我们必须想办法回去。”

德拉科只是淡淡地“哦”了一声,装作对手上的书很感兴趣的样子,哈利不禁怀疑他到底有没有在听自己说话。


“马尔福?别给我装聋作哑。”

“我没。”德拉科终于放下手里的书,正视着哈利,“所以,伟大的救世主先生怎么想?”

“我们先问问罗恩和赫敏的主意,让他们帮我们一起想想办法,实在不行我们还可以去问问邓布利多。”


提到邓布利多,德拉科不易被察觉地颤抖了一下。

正如他们在婚礼上所见的,邓布利多已经死了,已经成为了一幅画像。

德拉科想……是不是他……


“马尔福!你在不在听我说话?”

“我听见了!”他不耐道,“我又没有打断你,你继续说就是了。”

“我以为你不在听。”哈利不满地嘟囔道,“好吧,目前的计划就是这样,我的任务到今天就已经结束了,明天我们可以先去图书馆查找一点资料什么的……你又走神了是吗?!”


德拉科回过神来。他支支吾吾地编了个谎话:

“不瞒你说,波特,我不太舒服,明天估计是出不了门了。”

“你不舒服?你今天哪都没去,在家都能躺出病来?”

“嗯哼,真不巧,可事情就是这样发生了。”

“听着,马尔福,你最好别告诉我你反悔了,你压根儿就不想回去。”

“不是。”

德拉科立马否认道,尽管他的表情已经出卖了他。


哈利·波特抓重点的本领从来都不会差,他观察着德拉科的表情,缓缓地吐出一句话来:

“行啊,我一个人又不是没办法回去。”

不过,他的语气里带着淡淡的、连他自己都没察觉的失望。

“但你总得给我一个理由,为什么不帮我,我本以为这场自救你也会参与其中。”


自救?伟大的救世主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呢?回去就被称为自救?呆在这儿难道不舒服吗?如果只是每天跟同样游手好闲的布莱斯聊哪些婆婆妈妈的事情的话。

但是以上心理活动,德拉科都没敢说出口。他不知该给哈利什么理由,又或者说,理由实在是太多了,他不知道该说哪个比较妥当。

“如果你非要一个理由的话……”德拉科思索着,从床上下来,穿好了鞋子,“我不太舒服,就这样。”


见鬼的理由!

哈利的嘴角抿成了一条直线,他有点恼火,虽然他已经猜到了德拉科不想回去就只是一种逃避现实的心理罢了,但关键是德拉科在约法三章是明明和他说的好好的!

去他的!不讲信用的斯莱特林!


“马尔福,如果你要把这个世界当做是逃避一切的乌托邦的话,那我们就分道扬镳。”哈利平静地说,德拉科却觉得像是暴风雨前的平静,“可你知道,现实就在那里,你我都摆脱不了……我们不知道我们那个世界现在正在发生什么事情,一切都可能因为我们的消失而发生极大的改变。”


德拉科一时半会儿没有说话,哈利便接着说:

“尤其是我。伏地魔的目标是我,如果我消失了,他会不会一怒之下杀死更多人?我们什么都不知道,你可以理解为……事情失去掌控的那种——恐慌。”

“圣人波特。”德拉科从鼻子里出一口气,他皱着眉头,“你知道回去意味着什么吗?”

“我不是没想过。”哈利憋着心里一股气,“一周过去,甚至更久——不过不排除那边时间静止的这种情况——总之没有在这边那么舒服,我要被伏地魔杀掉,要琢磨着怎么打败他,而你,继续效忠于他,费劲心思地阻挠我……不是吗?”


“那你到底有没有想过,回去我就死了!”德拉科听着哈利的荒唐话,感到有些气恼,“是,救世主,你还有很多重要的事情要做,你要忙着拯救这个没什么希望的世界,而我呢?你想过我可能早就死在了盥洗室吗!不然我们是怎么来到这个鬼地方的?”

“你别瞎猜测,或许我们可以查一些资料。”


哈利嘴上这么说着,心里却还是有些被他的话震撼到。“我们不能让那个世界置于水深火热之中!”

“你也就喊喊口号,”德拉科嘲讽道,“你根本就没有想过,你要拯救的人之中,根本就没有我。”

哈利愣了一下。

“我们立场不同,你又不是不知道!”

“是啊,这就是最大的问题。”德拉科的话语里带着苦涩,“所以我们回去,其中一个必死无疑!你知道,为黑魔王办事并不是什么简单的事!你也知道,如果我没有成功,他会杀了我!”

德拉科说这些话的时候,连声音都在颤抖。


哈利确实为他的话怔愣住了。

“所以……他给你的任务是——杀了我?”

“杀了你……对!就是杀了你!现在你还想回去吗!”


“那你为什么不现在动手?”哈利咬着下唇,攥紧了魔杖,“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你想想,你要是现在把我杀了,你的主人该有多高兴啊?你一定会为你们家族迎来数不尽的名誉和富贵,那不正是你想要的吗?”

他戳到德拉科的痛处了。很好,现在德拉科真的忍无可忍了。


“可我做不到!我根本不想杀人!你根本不知道要让他满意有多难,你也根本不知道要杀一个人又有多难!为什么偏偏是我?他为什么偏偏要选中我?而你又为什么偏偏要我回去,接受现实,接受我必须是一个什么都不敢做的食死徒,一个反派的现实,面对那该死的一切?!”


“那你有想过为什么偏偏是我吗!”哈利再也无法冷静,朝着德拉科嘶吼道,“为什么偏偏是我,没有父母,没有属于自己的家,从小为德思礼洗衣做饭,住在幽暗的碗柜里,被表哥欺负,又为什么偏偏是我,刚刚找到的教父被贝拉特里克斯杀死,我甚至还没来得及体会家的温暖!为什么偏偏是我要做那见鬼的预言的主人公,为什么命运偏偏要安排我和伏地魔只能活一个,而我的胜算又是那么低!”


他深吸了一口气,眼眶有点发红,“那个烂世界对我那么不公平,你平时的嘲讽与挖苦根本就算不上是我第一或第二讨厌的事情,我面对的困难比你想象中的绝对要多得多,难道我不希望哪个学期能不进校医室吗!可就算那个世界对我再怎么不公平我也不能赖在这里不回去,因为那些都是我的责任和使命,我没有办法后退,否则就会有别的什么人替我受这份罪。”


德拉科看着他。看他红了的眼眶,看他有些干裂的唇角。

可他看不懂他突如其来的怒火,他只知道波特和他一样很崩溃。


“所以,你到底怎么想。”

哈利再度询问道,“我只能说,没有你我也一样能回去,别指望我在这儿陪着你!”

“我不回去。”


尽管看得出来波特很生气,德拉科还是坚持自我。

“我绝不、绝不回去受罪!”

德拉科听见自己的声音,似乎有点迟疑不定。


“好,很好。”或许是德拉科违约的决定,成为了眼泪落下的触发机关,哈利抹了把溢出眼眶的泪水,背过身去,“懦夫……你就在这里待一辈子吧!你会和这个世界里的哈利·波特爱得死去活来,并且你将用你精湛的演技活一辈子!”


哈利出去了,并且重重地摔了一下门,发出巨大的声响。德拉科怔愣在原地,直到他气急败坏地把书摔在了床上。

“他妈的圣人波特!你就回去找死算了!”


他爬上床,用力地蹬好被子,惯常地想要逃避这一切。

但哈利充满怒火地话语回荡在他的耳边,让他久久无法入睡。

漫长的夜,谁又何尝不失眠。

吵架,真讨厌吵架。


————


“罗恩赫敏,有两件重要的事要跟你们讲!”

这天事情不多,下班特别准时,哈利,罗恩和赫敏,这三个魔法部高官齐刷刷地出现在了一家不起眼的咖啡馆,非常适合格兰芬多式大声密谋。


“行哈利,但是你一会儿要不要来我们家看看小罗丝,她说她可想你了!”

哈利自然是立马点头答应了下来。


好了,在一番费尽口舌的解释之后,罗恩和赫敏搞懂了目前是怎么一回事,但这并不会让他们与这个哈利产生隔阂,相反,他们很乐意地答应帮他想想办法。

“对了哈利,你不是说有两件重要的事吗,另一件事是什么?”

还是赫敏记性好。


“唔,这个,”哈利挠了挠脑袋,“能请你们收养我吗……我和马尔福吵架了,我不想回去看见他,免得尴尬,或者再吵一架。”

“当然,哈利!”罗恩热情道,“我们最近都在陋居住,因为好照顾罗丝。你知道的,陋居永远有属于你的房间!”

哈利笑了,脸上挂着感激的神情。


“罗恩,赫敏,”他说,“你们无论在哪,都是我最最好的朋友!”


————


德拉科被丢下了,这是必然的。

这次他不在院子里绕圈了,以免让哈利看出自己有多着急。

他坐在一楼的客厅,看着时钟上的指针转了一圈又一圈。

没想到波特压根就不会回来。


德拉科在想哈利把自己丢下,一个人回去的可能性有多少——在他们吵架前,这个可能性还是10%,现在他觉得已经变成了99%,而他还使劲期盼着那1%……

他这什么变态心理?德拉科揉了揉眉心,他自己也想不通,他承认自己害怕,害怕一个人留在这个诡异的世界,要是波特跟他一起留下来他还有点安全感……

他为什么要在波特身上找安全感?!

德拉科甩了甩脑袋,把这个可笑的想法从脑海里驱逐出去。


可是波特到现在还没有回来……已经十二点了。算了,睡觉吧,波特总不能是出任务路上死了吧?根本不用担心……咳咳,他可不是担心波特那条小命,他担心的是自己一个人被留在这里……


又是无法入眠的一夜。

波特,都是因为该死的波特!德拉科愤愤地咒骂道。


德拉科在房间里烦躁地踱步,金色的发被他扯得有些乱了。

他妈的波特,一晚上到底去了哪里?这一晚上弄得德拉科心神不宁,还一直做噩梦,他梦见自己躺在盥洗室的地板上,到处都是血,他听见桃金娘的叫喊,哈利·波特一步步向后退去,消失在了盥洗室外,把他一个人丢在里面,然后斯内普教授赶了过来,说道你应该听波特的,逃避现实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

还有完没完了?斯内普教授从不会给波特护短。


德拉科脑子里乱七八糟,他得承认他有点儿需要波特,但是他觉得自己一个人也可以过得不错……

他要给布莱斯写信了。


收到信的布莱斯无所事事,就慢吞吞的来到了马尔福庄园。

德拉科见他第一句话就是——

“我惹波特生气了。”

见鬼!他怎么会说出这种话来!怎么是他惹的呢!


布莱斯眯了眯眼——

“你上一次这样向我求助的时候还是好几年前。”

德拉科给客人倒了杯茶,“管他几年前,反正我们现在吵架了——额,你看,他甚至不愿和我去那啥——度蜜月。”

“这种问题,潘西擅长回答。”布莱斯装作老成地说道,“不过呢,既然你求助于我,我一定尽全力帮你解决,不过老规矩,成功了,要收五十金加隆帮忙费的。”


不变的规矩。德拉科在心里想,不愧是他跟布莱斯一贯的交往方式。

“但是我得先问你几个问题。”布莱斯轻晃茶杯,好像里面装的是红酒似的,颇有潘西·帕金森范儿,“第一个问题,你为什么惹他生气?”


才第一个问题就让德拉科语塞了。

“额,你必须要知道这个吗?”


布莱斯瞅了他一眼,抿了口茶,“不愿说?看来是什么难以启齿的理由。让我猜猜……你出轨了?”

“不。”德拉科咬了咬牙齿,“……别把你会做的事安在我身上。”

“那就是——波特出轨了?”

“也不是……”


“哦,我知道了。”布莱斯露出一副“原来如此”的表情,“难道是你太短了?”

德拉科愣了一秒,恨不得给眼前的人来一打阿瓦达。

“你心目中对难以启齿的定义就这么狭窄吗?”

“那不然还能有什么事,让哈利这么记你的仇……”

“你还是闭嘴吧。”德拉科无奈地组织了一下语言,“总而言之,就是我不小心揭了他的旧伤疤,态度不太好,戳到了他的痛处,他暴跳如雷,离家出走,一去不复返。”


虽然夸张了点,但好在意思上大致都表达清楚了。

能如此深刻地“反思自己”,这对实际上只有16岁的德拉科来说已经很难能可贵了。


“哦……我懂了。”布莱斯·知心大哥哥·扎比尼说,“你有试着安慰他吗?”

“怎么可能!”德拉科脱口而出,“额,我是说,没有。”


“试试拥抱。”布莱斯倾情推荐,“就是那种,长达十分钟的拥抱,然后在他耳边说对不起我错了,要知道拥抱是最好的灵药。”

德拉科感到一阵肉麻,他微微颤抖了一下。

“问题是我不知道他在哪里。”


布莱斯看了看他。

“德拉科啊德拉科!你是真傻了还是?我不至于比你还更了解哈利,但是像他那样的人,不在办公室又能在哪里!”

办公室。他也不知道该死的波特的办公室在哪里。


“有没有别的,来得比较直接一点的方法?”

“还有什么比面对面要更加直接呢?”布莱斯不解地说,“不对呀德拉科,你今天脖子上顶着的是泡泡茶壶吗?你平时不是最宠哈利了?”


“……What the fuck.”德拉科低低的骂了一声,“别废话,到底有没有别的办法?你不知道我们现在有多尴尬。”

“困难总比办法多。”布莱斯叉着腰叹了口气,假惺惺道,“要不然,你们离婚吧。”

“我不要。”

德拉科鬼使神差地说,“如果你有信心拿到那五十加隆的话!”


布莱斯捏着下巴想了想:

“我想到了,但是我真的强烈建议你先试试第一个办法,我想他不会不喜欢。”


————


德拉科在魔法部入口处转悠,要不是来往的巫师知道他是首席傲罗的丈夫,或许就真有人以为他想要谋杀魔法部的哪位高官,因为他看上去鬼鬼祟祟的,虽然他自己并不觉得。


该死的布莱斯,出的什么鬼主意?

德拉科犹豫着,爱德拉科的那个哈利会喜欢这个点子,那不爱德拉科的波特他就不知道了。尽管如此,他还是硬着头皮来找哈利了,以赌一把的心态。

而且身为一个马尔福,他觉得自己已经很纡尊降贵了!


他刚进入魔法部,就好巧不巧撞见了刚下班的哈利,不知道为什么,和见鬼的金妮·韦斯莱待在一块儿。

德拉科皱了皱鼻子,快步走了过去。


“咳咳。”德拉科就站在他们身后咫尺距离。

哈利回了回头,看见德拉科·马尔福一张放大的脸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他本能地往后退了一步。

“你怎么在这?”

哈利的语气还是有点不太友好。


“你管的着?”

德拉科装作不屑一顾,“我就来散散步,傲罗司长也管不了这么多吧。”

金妮脸上露出困惑的表情,扯了扯哈利的衣角,小声问道:“你们怎么了?”

“我们……没怎么。”哈利瞪了德拉科一眼,“就是他犯病了。”


金妮继续扯着哈利的衣角,说:“你们吵架了?”

喂喂喂!小丫头手往哪放!

德拉科在心里暗自有些不满,他看金妮的眼神也不友好了起来,差点一个“红毛鼹鼠”骂了出来。

“大概吧。”哈利冷冷淡淡地说,“不用管他,我们走吧,你妈妈在等我们。”


感受到了被无视的尴尬,德拉科咬了咬唇角,追了上去。

“天杀的波特……我他妈就只是来接你回家的而已!你还要不要回家了!”

梅林知道说出这句话对他来说有多么困难。


哈利顿了一下,不紧不慢地抛下一句:

“陋居就是我家,马尔福庄园——不是。”

德拉科不爽地攥紧了拳头。

他再一次追上去,揪住哈利的后领,不客气道:

“走,跟我回家。”


哈利的脖子被他勒疼了,忍不住拔高了音量:

“松手,马尔福!你是不是有病!”

“有病你也得给我回家!”

德拉科朝他低吼了一句,“你一句话都没说,就到处乱跑,一晚上不回家,我看你死在外面了才好!”

哦,他可真入戏,俨然把自己当成了一个因为妻子一晚上没回而担心又生气的丈夫。


“放手!他妈的——马尔福!”

看热闹的人越来越多,在边上叽叽喳喳,德拉科就是不放手。哈利挣脱了他,转过身来大声地说:

“你不是要跟我两路走吗?你现在又反悔了?还是说你不敢一个人待在家?!”


这次换他拽着德拉科了。他揪着德拉科的领带把距离拉近,压迫感直逼德拉科的脸。

“既然你和我意见不同,那就你走你的,我走我的,两不相干,别来烦我。”

说完,他拉着金妮,头也不回地走了。


德拉科站在原地,怔愣了好一会儿。

“看什么?”德拉科气急败坏地对边上看热闹的人吼道,“看别人吵架很有意思是吗?还围在这干嘛?!”


他明明在对波特示好,示好啊!


TBC 

评论(11)
热度(40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estiee | Powered by LOFTER